苏苏苏苏

懒癌晚期,超不定期掉落

『周莫』十六世「1」

#来自同学的小册子,十六世书
#一十六世繁华梦,书尽人间诗意浓
#周莫组织632309807

『我,流浪于天地间,不老不死,看尽世间繁华,整理着人间错综复杂的红线,看着一根根红线牵出一个又一个故事』

1.
我见过一个少年,白衣飘飘,干净清爽,长相精致,让人不由得心生好感。我在落日的海边碰见的他,然后就渐渐熟了起来。少年很腼腆,不擅长说话,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说 他在听。后来,我才从他嘴里知道一些情况,他叫周泽楷,是一个官僚家族的孩子,可是因为一些原因,被赶出来流浪。再后来,他说他要走了,我也没有挽留,就在他走的那天多嘴问了一句要去哪里。他沉默了很久,起码我觉得很久,然后告诉我,他在梦里见到了一株花,或者说是一个精怪,他想见他,我笑了,祝他好运,便与他道别。我隐约看到了他身上红线的影子。



2.
很久之后,我又遇见了他,白衣少年已经是一个青年,身边多了一个人,黑衣黑发,和他一样的沉默,却让人觉得不好接近,对所有人都冷面相对,却在面对那个青年时面色柔和。我远远的看了一眼,他们身上,红线相牵。




3.
又过了很久,我又看见了他们。昔日的少年已经老去,尽管白发苍苍却依稀能看出当年的精致容貌,身旁那个黑衣少年却未变多少模样,依旧陪伴在他的左右,不离不弃。红线似乎更紧了点。


4.
再后来,那个黑衣少年来找我了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我管理红线的消息,我也不在意他知道了。像往常一样微笑着询问。他抬起头,我看到了一双眼睛,肿的,看样子是哭了很久。他说,小周死了,我说……我沉默着,然后送他走了。他们身上的红线,即使在周泽楷死后,仍然未断。死后红线未断,那只能说明下辈子,姻缘继续。只是……必须是下辈子了。




5.
再后来,我找到了周泽楷的墓,边上静立一株海棠,海棠身上缠绕着红线,红线那头牵着墓碑。


『周』
我又梦到了那个人,或者说那株海棠。我和白夜说了,她说大概你红鸾星动了吧,我以为她开玩笑,直到我真的遇到了那株海棠,我才知道,她的预言,这么准确。我爱上了他。我不是个擅长说话的人,我只能陪在他身边。我给他起了个名字,叫莫凡,意思是不再平凡。有时候我在想明明那么艳丽的花却躲在深山深处,到底为了什么。后来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告诉我说“为了等你”我想,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最好的情话了吧。
后来我老了,他却年轻依旧,却始终不离不弃。直到我寿终,我看见,他哭了,明明一直都没什么表情,却突然慌乱的样子像藏不住了一样。我,很想道歉,却是再没有力气,抱歉,今生不能陪你继续走了……



『莫』
从我有意识开始,就一直有个人在我脑海里晃,我也没想太多。做为一株长在深山老林里的海棠,我也确实适合这里,直到那天,他出现在我的视野里,只一眼,便于记忆完全重合,他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,我抗拒不了,或者,这就是传说的姻缘天注定。
他给我起了个名字,叫莫凡,我也喜欢,只要是他给的,我都喜欢。那次他纠结了很久之后终于问我,为什么独自生活在深山老林,我绞尽脑汁想了很久,终于想出一个最好的答案“为了等你”说出来的那一瞬间,他的眼睛简直漂亮的不可思议,闪闪发光的样子。
人的生命总是不能长久的,我提早很久就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,本想着他走的时候我不能哭,他说过不让我哭,我哭了他会心疼,我不想让他心疼,但是他走的那天,我还是没忍住,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真的难受。
我去找了白夜,精怪们都说她是红线仙,管六界姻缘缘分。她好像认识周,看到我,便知道了来意,却让我再讲一遍,然后丢给我几个字,『姻缘未断,等着吧』我去了周墓前,白夜让我等着,我怎么等的下去,于是我变回了海棠,守在他墓前,自废修为,周,我们来世相见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