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苏

懒癌晚期,超不定期掉落

『周莫』十六世「4」

#来着同学的小册子,十六世书
#一十六世繁华梦,书尽人间诗意浓
#周莫组织632309807


『我,流浪于天地间,不老不死,看尽世间繁华,整理着人间错综复杂的红线,看着一根根红线牵出一个又一个故事』







1.
我又辗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在城郊开辟了一片梅园,在梅园深处搭了几间小屋子。那是个清幽的小城,我住的很舒服。他们的上一世让我看的有点不太舒服,本想清净一世,可惜,当我发现我的梅园里出现了他的时候才发现,我和他们的孽缘算是斩不断了。






2.
当那天我在最常坐的梅树底下听到他清冷的声线时,长叹了一口气。回头看着那梅树:你到这里了吗?  属于莫凡的声线有一次响起来:这是哪,我是谁?   我伸手拍了拍那颗树:从今天开始,你叫莫凡,是我的仆人了。顺手注入了我许久不用的灵力,给他维持成了人形。这时才发现,好像他几世都是那个模样。








3.
我的梅园多了一个沉默的孩子帮我看管,我更加清闲了。就在我还在准备算算另一个会什么时候出现的时候,他来了。
周家大少,长相刚毅,性子爽朗,周家二少,少言寡语,长相俊俏。这是邻近的城里传的事。而那个周家,在我的梅园边有一个别院。那天我不在,出去处理附近凌乱的红线。回来就发现我的小仆人和来别院纳凉的周家二少坐在一起……聊的……开心。额……他们好像就坐在一起没怎么说话,但我就是看出了他们之间的气氛非常活跃。我那天放弃了最近的路走回自己的屋子,绕着梅园逛了一大圈才回去。









4.
他们之间越来越亲密,我常常在自己的屋顶上看到他们结伴在我的梅园里逛来逛去,好像永远不会腻一样。那个沉默的周家二少在我家莫凡面前却是略微活泼了一点。我家莫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唱的歌,他们俩坐在一起的时候总能听到他哼,清冷的声音,很好听呢,可惜,不是给我听的。
但是,好景不长。莫凡来找我,他想和周家二少下一世也能相见,接下来,每一世都能在一起,问我,行不行。
其实,单靠我的红线,他们的缘分这一世就尽了。但是莫凡他这一世偏偏陪了我很久,我生生把他当成了家人。
我说,可以是可以,但是,你要付出代价。








5.
其实我问他要的代价已经很小了,可是他还是差一点灰飞烟灭,我居然差点挽救不了,我不知道周家二少周泽楷怎么知道的这个消息,在最后关头赶来,用所有有关他的记忆帮我守住了莫凡的最后一丝神识。
只是,从此,莫凡只能寄存在孕育他的那颗梅树,周家二少这一世的回忆了再也没了他。
周泽楷还是经常会来,在莫凡的树下吹一只长笛,是莫凡最爱哼的那个调子。我曾试探过,周家二少还是很腼腆,说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首曲子,就觉得很重要,总觉得自己忘了一个重要的人。我觉得我不能再待下去,把这个院子给了周泽楷,留他和莫凡单独在一起。






『周』
又到了梅雨,我和往常一样来梅园等一个人,我也不知道我在等谁,只知道,那是一个对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。我习惯吹一首记忆深处的曲子,这好像是我能记得的和他有关的唯一东西。
起初,这梅园的主人还在,可我每次吹起笛子时,那个女孩子总会深深的看我一眼然后离开。总觉得,她的背影异常落寞。
后来,她离开了,她说,要去外面走一走,我还要等人的话就把这梅园给我。于是我成了这梅园的主人。
我还在等,那遥远的记忆深处他说,梅子黄时,会在这里等我。
我会等他,等他回来。








『莫』
我是一棵梅树。我发现自己成精的时候,白夜已经在我身边坐很久了,突然间的出声好像吓到了她。可是她没说什么,给了我一个名字,给了我人形,说我是她的仆人了,要我帮她打理梅园。
其实打理她的梅园很轻松,她也没真的把我当成她的仆人。用我在人间看到的情形,她好像把我当成了弟弟一样的人。
然后,我就遇见了他,一眼沉沦。我和白夜说的时候,她好像隐约叹了一口气,没说什么,默许了我的偷懒,让我和他有了很长的相处时间。我爱上了他。
白夜是红线仙,我曾经看过白夜测姻缘。我想生生世世和他在一起,于是我去求了白夜。白夜看着我,眼睛里有着无奈和放纵。她答应了。
她尽她的全力把这个交换需要的代价降到最小,可我好像还是差点灰飞烟灭。成功之后,我只能寄存会我的本体。白夜来找我,说,他为了我,没了我们之间的记忆。
他日日来梅园里吹笛,是我最喜欢哼的那首曲子。我很想告诉他,我在这里,可是我做不到。这一世,我只能这么陪他了。待下一生,我会陪他到终老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