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苏

懒癌晚期,超不定期掉落

『周莫』十六世「3」

#来着同学的小册子,十六世书
#一十六世繁华梦,书尽人间诗意浓
#周莫组织632309807


『我,流浪于天地间,不老不死,看尽世间繁华,整理着人间错综复杂的红线,看着一根根红线牵出一个又一个故事』






1.
接连两次的遇见,两次的转世,他们的红线都未断。我不禁对他们产生了好奇。开始在世间寻找他们的转世。终于我找到了,莫家小公子,执拗的性子,不愿意与人过多的交流。这显眼的性子倒是好找。我开始注意起他身边的人,直到那个教书先生的出现。






2.
那个教书先生沉默寡言,这明明是当先生最不应该有的,但是课却句句到点子上,点到为止,绝不多说。莫小公子倒是和他合得来,两人间仿佛有心电感应,不用说话就能理会对方的意思。我好多次看他们对话看的一脸懵逼。





3.
大概因为我理会不了的心电感应,他们间悄悄擦出了火花我都没有发现。反正等我再次注意时,他们之间的互动已经超越了平常师生的范围。两人的世界不容他人插足。




4.
可后来,那先生终于发现了自己的感情,第一反应是,逃离。但是两情相悦哪能那么好忘却。于是,他给莫小公子硬灌下忘情水。拼命想忘记他。离开了那个小镇。我差点以为故事又结束了。





5.
后来他回来了,逃不过无尽相思。他终究没有喝下忘情水。可是莫小公子喝了。他不记得他了。我总会看见,莫小公子出没的地方,那个先生总会出现,在角落默默看着莫小公子。莫小公子成亲那天,他跑到野外哭的声嘶力竭。辗转在尘世的妖怪很多,他找到了我。求我帮他,我拒绝了。因为,自己造的孽自己还。










『周』
我是个先生,教书先生。身为教书先生,我却不太爱说话,简直是个笑话。那年,我辗转到达这个小镇,成为了他的先生。那时,我还不知道他对我有多大的吸引力。等我意识到时,已经无法挽回。我发现我爱上了他,他也爱我,但是我的道德伦常不容许我爱他,我找到了忘情水,给他喝下,离开这个小镇。可是我的那碗,我怎么,都,舍不得喝。那时我才知道,他已经深入我的骨髓。
我还是回去了,只敢远远的看着他,默默告诉自己,我没有负过他。看着他平安,看着他…成亲。
我找到了白夜,传说中的红线仙。求她能不能重连我们之间被我亲手弄断的缘分。她拒绝了,说,自己造的孽自己还。
嗯……好,我会在暗处陪着他,到终老。








『莫』
我天生不爱说话,父母一直都很头疼。直到那个教书先生来,我仿佛找到了同类,开心的很。和他在一起很舒服,我们能够理解对方想说什么,即使没有话语交流。我感觉对他越来越依赖,很想每时每刻和他在一起。我去问了几个姐姐。她们说,这是爱。我大概是爱上我的老师了吧。他知道的时候,一脸惊慌,但是眼底深处却是欣喜,我看的出来。后来,他给我灌下了一碗水。
我仿佛做了一个长梦,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人,记得自己曾经有个先生,面貌却不清晰。
我接手了家族,为了家族,娶了一个女子,她很高兴,但我总觉得好像缺了什么,好像事情不应该这么发展。但是我也分不清楚。就这么去了。


『 莫小公子年终96岁 自然逝去 终生身子硬朗 膝下儿女双全 子孙满堂 』
『 周先生年终84岁 自然逝去 身子虚弱 膝下并无子嗣 』

评论

热度(11)